ky厚葬

「剑三|双唐|炮哥内销」瞎几把写段子系列之二

01.

朔雪想问那个男孩子是不是真的喜欢自己。但是,他不敢问,也没有资格问。

他多好看啊,又高又俊,就像被群星笼罩的月亮,几乎所有人都喜欢靠近他。像自己这样的……呵,能被他喜欢就该感谢自家祖坟上冒青烟了。

02.

朔雪还记得五六岁的时候,家里有一个花园。捕蝶采花,吟诗作画的生活太过美好,就像一场梦,而父亲破产,他被卖到烟花之地,就是梦醒。

他们说,要怪,就怪他那张脸长得太好看了。

他想不明白,生得好看就一定要遭受如此苦楚?

他被迫接客,遭到殴打,被辱为妓。那些声音久久萦绕,挥之不去。

一个晚上,他打开窗子直接跳了下去,摔断了左腿。

正巧撞上一个来取人头的唐门杀手。他死拽着杀手不放,要他带自己走。杀手迟疑许久,终究把他抱了回去。

这个没爹没娘的断腿孤儿受尽了欺负。甚至他听到有人说:“这个家伙以前当过小倌诶,接的人可多了……”

他还连条假肢都踩不稳。

03.

谁都不知道朔雪经历了什么,只知道他出人头地时才十七岁。

他踩着假肢行走自如,不比健全人差。

他不跟人说话,觉得那样没有意义。他练武,谁再来欺负他,一梭子过去,久而久之,没人敢惹他,没人敢靠近他。

得,没人了还更清净。他过上了一个人的生活,干什么都是一个人。

但他还是会在深夜里悄悄地用被子抹眼泪。

他告诉自己,不能让人看见他的眼泪,即使心早就碎了一地,也不可以在他人面前掉泪。

直到碰见了不怕死的破军。

朔雪觉得,破军就跟他腰间那把割啥啥坏的匕首一样。他的生活笼罩在黑布后,破军那把匕首一捅,一丝光泄了进来,捅了不够,他还要把那口子剌大。光越来越多,越来越温暖,让他感到茫然和不知所措。

04.

真正打破他二人僵持关系的还是一次任务。

任务前,看到彼此,都很惊讶。

“师兄……你好啊。”他依然笑得灿烂。

朔雪看得有点怔。这个男孩,喜欢他吗?

对手有点难整,人家几十个人,他们就两个。寡不敌众,把人家灭得差不多了身上也挂了些彩。这时一把刀劈下来,破军冲上前,替朔雪挡了一刀。

那把刀,在破军胸膛上划了条长长的口子,血流不止。破军恍惚间看见师兄一发暴雨梨花针结果了那个家伙,便陷入黑暗。

05.

我……在哪?

头晕,胸膛上包着白色绷带,动作时还会疼。这是师兄做的?嗯,应该是吧,只有他们两个做任务。

门吱呀一声被朔雪推开。“醒了?”

“是师兄帮我包扎的吗?”“嗯。” “有劳师兄了。”

朔雪没再多说话,而且是一直低着头的。“你……不要乱动,我给你煮了药。”说这话时还低着头。

朔雪起身时,破军有一瞬间捕捉到了他眼中的水光。

他……他哭了?

不放心,便悄悄跟到厨房来看看。

朔雪背对着门,听到声响,便把眼睛睁大些防止泪水掉出来,想了想,说:“告诉过你了,别乱动。”声音染上了点哽咽。

糟糕,他绝对听出来了……罢了,听出来,就听出来吧。破罐子破摔地想着,闭上眼,任眼泪滑落。

脚步声越来越近,在他身后停下,朔雪咬咬牙,转身,面对着他。

06.

师兄是真哭了,鼻子眼睛都红红的。破军抬起手,轻轻擦拭那张脸上的泪珠:“好端端的怎么哭了呢?”

朔雪摇了摇头,把又要溢出眼眶的液体绷住,然而越忍,眼前越模糊,眼睛快支撑不住。

破军叹气,小心翼翼将他抱入怀里,一下一下轻抚那头长发,“师兄,想哭的话……就哭吧,别压着。”他感觉到朔雪的肩膀在抖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朔雪想吐出下一个字,却发现喉咙里有一块石头堵住似的吐不出来了。

“没事的,哭吧。我不是别人,是师弟啊。”

朔雪揪着他的衣服呜咽起来。先是呜咽,再是宣泄一般的哭声,一只手不停地轻拍他的背,在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时候替他顺气。

破军眼眶有点热。好不容易等到师兄能说话了,才询问为什么哭。

朔雪抽噎着说:“我……我害怕你会死,我……”

既然体验了光明,就不要再让我重归黑暗了。

破军笑着安慰:“师弟命硬得很,老天都不想收呢。”

“你……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朔雪问出了他一直不确定的问题。天知道,他有多害怕。

破军轻轻吻了他的脸颊,“当然啊,我的傻瓜师兄。”

07.

相处之后,破军发现朔雪真的很爱哭。就是偶尔他半夜睡不着,转头一看也是悄悄落泪的师兄。

不知道师兄做了什么噩梦以至于他这么哭。他把师兄抱住,“师兄不哭,我在呢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做噩梦了?”

朔雪点点头,“是……梦到以前的事。”

破军突然理解那时的朔雪为什么冷到令人发抖了,说:“没事,我抱着你,你就不会做噩梦了。如果你以后实在需要安慰,就叫醒我。”

“没事,不会麻烦你。”朔雪说着,在他怀里沉沉睡去。

08.

燕云听闻破军终于追到了朔雪,表示: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儒风表示不用管了就那样吧。

然而外边很多人都是不敢相信的,朔雪一根冷木头怎么跟破军在一起了?破军能受得了他?

这些东西破军根本不管。他简单粗暴地认为,这只心灵受到创伤随时能啪嗒啪嗒掉眼泪的师兄还来不及疼呢,管那么多干啥?伤脑筋!

那年冬至,破军给师兄做了一碗汤圆。他舀起一个汤圆喂给他,问:“好吃吗?”

朔雪点头。

破军皱皱眉,“这么久了,几乎没见你笑过。来,笑一个?快点嘛。”

朔雪看着他,扑哧一声笑了。这一笑不得了,像潺潺的温暖春水融化了冰山。

破军高兴得要把他抱起来转个圈儿,控制住自己,对他说:“师兄,以后在外面也多笑笑,你笑起来真的特别好看。很多人并不是讨厌你,是被你吓到的,真的,不信你下次试一回。”

一次,朔雪与一个师妹擦肩而过。师妹心情好,想着打声招呼吧,就算木头师兄不回应也好。“师兄,早。”

朔雪破天荒地回了一个“早”,还是笑着的。

师妹真的风中凌乱了。

冷木头笑了……?!

笑了!他笑了!!怎么可能!!

09.

又冷又凶的朔雪温柔微笑的消息飞进了许多同门的耳朵内。

他们表示师妹你骗人的吧他会笑?

然后他们纷纷尝试,发现卧槽原来朔雪真的会笑啊!

师弟师妹们不再被吓哭了,反倒一个个跑来找他玩。接触朔雪的人,一夜之间变得很多。

房间里的破军心情愉悦,深藏功与名。

“师弟,”

“嗯?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一双手环上他的脖子,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热烈的吻。

——END

「段子三预告:破虏X定国 兄弟梗(非亲生)」

评论

热度(37)